Sunday 8 February 2015

小女语录 (十六)

1. 小女日常抱怨,妈妈用了太多的时间陪妹妹,没有什么时间陪自己。我经常对她细心解释,“你不要把现在你得到的时间和妹妹得到的时间相比,比一下你三岁的时候得到的妈妈的时间和现在妹妹三岁得到的妈妈的时间,你就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幸运啊!因为那时候,妈妈不上班,每天都陪着你玩。” 她说,“你不可以这样比的!因为,我比妹妹大七岁,我会比妹妹早七年离开家。等我离开了家,妹妹得到的是你百分之一百的时间,所以在我们两个人都在家的日子里,你应该给我们相同的时间。” “......”
2. 小女提议,如果她得了中文学校的奖杯,或者是学校奖牌,都可以得到一次麦当劳。我觉得还算合理,就同意了。一个期末下来,她应该得到三次麦当劳。周末我们出去玩,全家人就选择了去麦当劳吃午饭。她爸爸的她说,就算是对你的一次奖励了。” 他不假思索地说,“爸爸,这个不能算的。如果我没有得奖,难道你还不让我吃午饭吗?!所以我的奖励,是只买给我一个人的时候才算的。” 
现在,我真的说不过她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