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October 2009

油煎九层塔大虾


这天买了老虎虾(Tiger Prawn),还没想好做什么菜,突然发现了很新鲜的九层塔(Basil),就像刚刚从菜地里摘下来的一样,就毫不犹豫地买下来了。


回家后上网查了一下,没有发现老虎虾和九层塔可以一起搭配的做法。而我也只在吃越南牛肉粉的时候吃过生的九层塔,没见过用它来炒菜的。但是直觉告诉我,这两个搭配应该效果不错,这就是下面100%原创的油焖九层塔大虾。


原材料:

老虎虾、九层塔、小葱、油、盐、料酒


做法:

  • 老虎虾洗净,剪掉虾须,去沙线;(一直认为带壳去沙线是个技术活,各个做菜的网站上都没有提到。我是用厨房剪刀从背部的头部以下纵向剪开至一半的位置,再慢慢的把沙线整条拽出来)
  • 处理过的老虎虾放入料酒和盐略腌20分钟;
  • 九层塔洗净、小葱切小段备用;
  • 锅内加油,中火加热,放入小葱爆香,再下老虎虾,两面煎至变色;
  • 用手把九层塔的叶子摘在锅里,加盐翻炒出锅;
  • 剩下的九层塔也是撒在盘中装饰。


小结:

没想到九层塔过油之后很好吃,香香脆脆的,并且掩盖了虾的腥味,画龙点睛之笔,自夸一下。

记得几年前刚开始学做菜的时候,必须严格按照菜谱做。只要我自作主张的稍微改动一下,做出来的菜肯定难吃无比。主要是因为那时候并不理解很多步骤的用意是什么。我现在是不是到了武侠小说里的那种境界?心中有剑、手中无剑,摘片树叶也可以致人死地……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