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December 2009

小女语录(十)

1)Magic Garlic Bread (神奇的蒜味面包)

一天叫她吃晚饭,但是她正在看自己喜欢的录像,说她一点也不饿,不想吃东西。我只好重申了家规,不吃东西也要到饭桌这里坐着,和爸爸妈妈一起聊天等到全家人吃完饭再离开。这是我家里仅有的几条规定之一,也是我最看重的。一家人忙忙碌碌,只有晚饭时间可以聚在一起。

她走到桌前,发现有她最喜欢的蒜味面包,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一块面包下肚,她忽然想起来自己刚才说过的话来。“Mum, I think this garlic bread is magic.”(我觉得只是一个蒜味面包是神奇的/有魔力的。)

“为什么呢?”

“我本来不饿的,但是吃了这块面包之后,它让我变得饿了,现在我想吃晚饭了。”

2)Fireworks (焰火)
吃过晚饭,带她到附近的公园骑自行车。转眼间天色已经暗下来了,路灯和车灯都亮起来了。
“妈妈,你看到天上的焰火了吗?”
看到她专注地向远方看着,“没有啊,在哪里?”
“不是真的焰火,而是你自己可以做出来的焰火,我来教你吧。”
她从小就好为人师。

“你先打个哈欠,千万不要用手擦眼睛!”
“然后你把眼睛眯起来,看远处的灯。看,灯的上面下面有好多的光束,就像焰火一样。”
“如果你想你的焰火动起来的话,你就摇晃你的头,你的焰火会跟着动起来。”

我经常觉得,父母需要孩子更多过孩子需要父母。是她让我觉得每天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3)年终总结
女儿的年终总结发下来了,不但各科全优,而且评语上写着她对所有功课都充满热情并找到乐趣,关心同学、帮助老师,即能和同学合作完成任务、又可以独立工作……,总之是五好学生之类。

“这是你吗?怎么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啊?”
“当然是我了,因为我在学校里只做对的事,从来不做错的事。”
“是嘛!你在家里有时还是会不乖啊。”
“妈妈,那当然了。我从来不在学校里做错事,所以在家里要做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