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ugust 2014

妞妞三岁了

从三岁生日之前的几个月开始,我就给妞妞讲,过了三岁生日就是大孩子了,不用再吃妈妈的奶了。而她总是愉快地说,“我还没有三岁呢,还可以吃。”当然我还承诺了各种各样的生日礼物。

三岁的生日转眼间就到了。早上在拆礼物的时候她还兴高采烈的。等到所有的礼物的拆完,我专门指给她看礼物的包装上都写了,三岁以上的小孩才可以玩。这说明她已经是三岁的大孩子了。她突然脸上露出了非常伤心的表情。爸爸边录像边问她怎么了,她伤心欲绝地说,以后不能吃妈妈的点点奶了!

经过反复的斗争,加上谢军的劝说,这次断奶行动以失败告终。

天气开始转暖了,我在后院菜地里种了点菜。因为直接在地里撒的种子,所以每天不要拿着喷壶细心地浇水。这个很快就成了妞妞最喜欢的工作。有一天刚刚浇水回来正在吃奶,妞妞突然说,妈妈的点点奶就象是watering can。” 让我们都捧腹大笑。她就越发得意起来。我对她说,那妞妞是不是妈妈种的小苗苗呢?她大声笑着说,“是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