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August 2014

小小女语录之一

1、有几天,我给她读一本书,书的名字叫阿罗有一只紫色蜡笔。再度了好多遍之后,她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忧伤地说:“我好像有一支这样的蜡笔啊!”

2、这几天正在读一本关于垃圾食品的书,现在她完全掌握了食品的分类。今天听见她对她的小宝宝玩具说,“你如果不听话的话,以后就不给你吃垃圾食品了。”

3、对我们的不文明用语,她一遍一遍地要求我们改正。我有一个不雅的用语,XXXP,被她听到以后,每天都要对我说,“妈妈,你以后不要再说XXXP了好吗?” 每天这样说下去,现在我彻底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4、有一首儿歌我的好妈妈,是我上小学的时候就会唱的。记得刚学了这首儿歌,刚好妈妈下班回来,我就让她坐下,给她到了一杯水,唱“妈妈妈妈你快坐下,请你喝杯茶,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 当时妈妈就哭了…
那天突然想起来,把这首歌交给姐妹两个人唱。结果很快老大就把歌词改成了别的玩笑话,让我哭笑不得。小女儿也跟着起哄,唱起来了。但是,小女儿很快就发现了这其中微妙的关系,她对我说,“妈妈,我来保护你,我不唱XXX那个歌词了。”

5、有一次,我领着她一起蒸馒头。分给一小块面团,她说要做个大馒头给自己吃。就在我们刚要把馒头放进蒸锅里的时候,她奶奶突然说,“这个馒头已经不能吃了,因为你拿去别的不干净的地方玩过了”。她兴致勃勃的小脸一下阴了下来。
她并没有嚎啕大哭,而是一脸委屈地问爸爸妈妈爷爷最后是奶奶,“为什么我的好奶奶说我的馒头不能吃呢?” 搞得我们哭笑不得,奶奶一脸尴尬。最好有爸爸鉴定,馒头没有放在地上,所以还可以吃。
欢欢喜喜地吃着自己做的馒头,他又追问了奶奶几遍,你为什么不让我吃自己做的馒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