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anuary 2010

墨尔本自驾游 第四天



2009年12月28日


早晨起来,直奔Great Ocean Road。这是我力排众议执意要加上的。原本想去Port Campbell去看十二门徒(有两个已经坏掉了),但是从墨尔本驱车还有300公里,太远了。而且我原打算在那里住几天的,被1:2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这里的海滩被称为最令人生畏的(fearful),想想那些像是被刀从上砍下的岩石,我不能抑制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冲动。


上了高速,直奔Geelong,再到Bells Beach。中间因为GPS的问题多走了大半个小时的冤枉路。上面的照片就是Bells Beach。因为是外海,这里的海显得特别宽阔,特别深邃。没有沙滩,不适合游泳,但是适合冲浪。到处看到的都是拿着冲浪板的弄潮儿。

沿着海岸线往Geelong的方向走,经过一个小镇,从GPS上看到小镇里面有一个瞭望点(lookout), 我们就一路开过去了。可能因为名气不大,这里没有什么游客。这里的海水很浅,由于海底的岩石突兀,使得海水看上去显示出各种不同的蓝颜色,很象九寨沟的水,只是更壮观。旁边有骑了自行车在这里歇脚的祖孙三人,一直微笑着看着我们。然后其中的中年人热情的主动要求为我们全家人合影。突然很羡慕住在这个小镇上的居民,可以出门就看到这么美的海。希望将来老的什么都做不了的时候,可以每天坐在这里回忆过去---- 现在要多做些事情值得那时候拿出来回忆才好。



回到Geelong吃午餐,女儿又赖在playground玩了近一个小时,也许这就是她喜欢麦当劳的原因吧。和来时的路不一样,这次选了内陆的Hume Freeway。大多数的路段都是110公里/小时,节省了不少时间。上次我开这样的高速,还是2007年带外甥女去堪培拉的时候。当时我还是P牌(临时驾照),所以心安理得的呆在最左道,任一辆辆的车从我的旁边超过去,还是紧张得手心冒汗。这次倒是不紧张了,但是看着被别人超车还是有点不爽,搞得我一不小心就超速。

晚上落脚的地方是Albury,入住的这个宾馆有100多年的历史,很有特色,下回书再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