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08

感恩之心

从五月份以来,我一直在生病。自己的大意、加上庸医的疏忽,最后还是发展成了肺炎,被医生要求必须卧床休息。这期间错过了母亲节计划写给妈妈的文章,也错过了四川大地震期间的关注(其实很多网上的新闻是不忍心去看)。

同时生病也有好的一面。浑身乏力的时候躺在床上听听音乐,听听安东尼罗宾的讲座,教你怎样才能觉得幸福。生病的时候,每天不停的咳,躺下更是咳个不停。当时连躺在床上做十分钟的面膜都是一种奢望。那时侯觉得每天可以轻松地呼吸而不会咳,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而我们每天拥有的这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因为得来的太容易,或者从来没有失去过,让我们都忘记了要心存感激。

上上个周五的时候,因为我生病,老公没有上班,开车带女儿去上音乐课。而才出门的一刹那,女儿哭起来,一定要我一起去,她说你坐在车里等我们吧,也要“三个人”一起去。就这样,我也跟着去了eastwood。躺在车里等他们的时候,我打开车门,看见湛蓝湛蓝的天空,一片云彩都没有,头顶上不知名的树枝伸展过来,带着一片浓密又细碎的叶子。有些叶子还是绿的,有些叶子已经变黄了,在阳光的照射下觉得很耀眼。突然之间,觉得这个画面很美,突然之间觉得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悠闲的躺在这里,什么也不干,只是看看天、看看云。因为我有偏头疼,受不了澳洲这么猛烈的阳光,平时出门前早就把墨镜戴上了。那样的话,我也就错过了那个深秋上午的阳光。

听完了安东尼罗宾的讲座,也做了他布置的作业。先写下来,如果现在觉得不是很幸福,写下来你给自己的对幸福设下的标准,如果怎样,才能觉得幸福。然后逐条去看,是不是达到了这个标准,自己就永远幸福了呢?再写下来自己觉得生活中拥有的、我们应该感激的东西。这一项我不知不觉地写了三页纸,还没有很详细的说明每一项。

安东尼罗宾的这个讲座是为了告诉人们,幸福的感觉不是来自外在的因素,而是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里的力量。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每天给自己留出一点思考的时间,这就是幸福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