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uly 2008

另一只眼睛看陈升

在听我絮絮叨叨地讲了好几天,眼看着我废寝忘食地研究了好几天关于这个话题之后,一向不屑于涉足娱乐八卦的老公终于决定要看一遍那期《桃色蛋白质》。看完之后,还和我热烈讨论起来。作为和陈升同一天生日的天蝎座,他认为他更有发言权。

LG: 你不要再感叹唏嘘了,这是陈升能作出的最好的选择了。距离才能产生美,真正生活在一起,美感就消失了。他并不想把家庭和事业弄得一团糟。他不想同时毁了刘若英的前途,而刘若英不可能作他背后默默无闻的女人。即使两个人排除万难结了婚,几年之后也是会离婚的。

(我:这个家伙说的有点道理。林子祥与叶倩文、李宗盛与林仪莲,都是从师徒到情人,男方抛妻弃子与之结婚以后,最后都没有逃过离婚的结局。)

LG: 陈升、陈升妻子和刘若英就象在扯着橡皮筋的三个点,三个人都很小心的保持着自己的力度,其中如果有任何一方用力过猛,橡皮筋就会断了,这个平衡就不存在了。

LG: 有些人比较喜欢痛苦的感觉,叫“enjoy the pain”,天蝎座的人就比较喜欢这个感觉。

我:他没有对不起他的妻子,但是刘等了他这么多年,他觉得对得起刘若英吗?

LG: 他没有对不起她,也不会这么觉得。他为她做了许多事,作她事业的幕后推手,把她推荐给张艾嘉。这对于一个新手来说,是无价的。而且,刘若英也知道他是爱她的,才会坚持这么多年。并不一定要结婚、生孩子、生活在一起才算是幸福,虽然大部分的人生都是这样的。拥有这样的一份感情也是幸福的,因为一般人都没有。

我: 在节目中一直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那么他为什么不冷酷到底,为什么要在节目唱那么柔情的歌表达心意?因为他这样做,我觉得要鄙视他。

LG: 嗨,陈升也是人啊!人都想被理解,不想被误解。如果说陈升的精神世界有几个支柱,刘若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他并不想失去刘若英对他的感情,或者说很享受她对他的爱。只是他们的爱,在物质的、现实的生活里,只能到此为止。他希望刘若英能够明白他的良苦用心,把他放在自己的心里。然后,快乐地生活,结交别的男朋友,结婚生孩子

(我:让我一下子想起来陈升的几首歌,不知道里面是不是刘的影子:

明年你还爱我吗?

不管是深夜 不管是白天 我都一個人走開
因為你又說 習慣了自由 想要一個人生活
只是憂鬱的薔薇 不是牽絆你的菟絲花
如果你還愛我 為何那樣漠然

知道有花開 知道有花落 卻不知道有寒冬
就算是寒冬 偶爾有晴天 我的心中下著雪
答應自己不再哭 為何天空又飄落雨絲
如果你還愛我 為何那樣漠然 不在乎

明年你還愛我嗎 我說不出來的悲傷
到底你要我 錯了再錯 還是依然一個人走開

明年你還愛我嗎 我愛得如此的悲傷
到底你要我 學著瞭解你的沈默
還是當你需要我的時候 你要我再來

明年你還愛我嗎 明年你還愛我嗎

小雪

如果你真的愛我 讓我走開 心疼你當初反覆那樣的說
如果你真的愛我 讓我走開 我決心不從舊夢中 掙脫

如果你真的愛我 讓我走開 心疼你為我藏住分離的苦
如果我知道你是這樣難過 會一個人走向寂寞

oh~oh~叫我如何遺忘 oh~oh~我也感到迷惘
oh~oh~愛戀不會再有欺瞞 oh~oh~承諾到底算不算

別再說今生最愛的人是我 這樣的話叫人無法承受
你應該愛她多過於愛我 我為你相信有來生

你可以一句話 就讓我走開 也不會再有對你的糾纏
心疼你說不出來不再愛我 是捨不得讓你走開

別再說今生最愛的人是我 而現在你在做著什麼
依偎著別人就別想到我 就為你相信有來生

不管你走到哪裡 都要記得 我沒有改變最初的承諾
我要你快樂一些不再悲傷 我要你知道我都在

我想你都還記得 不相信有來生的熱吻裡 卻還流著眼淚
希望你現在會比較快樂 那我想這樣就很好

如果我真的愛你讓你走開 曾有你此生我早已足夠
喔~我永遠都會在 我捨不得讓你走開

oh~晴天突然下起小雪 oh~晴天突然下起小雪
oh~別走開 我要我的小雪 (more)

别让我哭

因为有山才能依偎着云
然而它们可以生活在一起
因为有你所以才有等待
等待情人风中依稀的身影
不了解自己甘心做你的影子
就这样紧紧而无助地跟随着你
你要我哭我没有了名字
我的名字从此叫做孤独


因为我不放心我自己
才将我的生命托付了你
我已寻寻觅觅好几个世纪
此生不能让你从我怀中离去
情人岂是可以随便说说而已


因为有心所以才有秘密
然而大部份的时候都是些痛楚
不了解自己甘心做你的影子
就这样紧紧而无助地跟随着你
你要我哭我没有了名字
我的名字从此叫做嫉妒 )

其实,爱情是一个人的事,是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戏。而被你写进剧本里的人是不是想配合演出,则是你无法控制的事了。刘若英是一个能够享受一个人的爱情的人。她说,保持年轻的秘诀就是将自己的心每天都沉浸在爱情里。想到以前的快乐时光,会自己一个人笑起来,也不担心旁边的人会不会认为自己有神经病。她说,爱情的记忆可以是各种各样的。对她来说,会心一笑、对方轻轻摸摸自己的头,都是甜蜜的回忆。

对大多数的人来说,爱情因为太过热烈,所以不可能长久。无论最后的结局如何,其中的两个人,要么变成亲人,要么变成路人。也许这就是为什么这段长久而凄美的故事如此惹人关注的原因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