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March 2009

小女语录(七)

1)

女儿一直想要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已经向我要了多次。一天,她又想起这个事了。

“妈妈,是不是要等你的肚子长到这么大,才能生小baby呀。”她用手比划着。

“是呀。”

“那你每天要多吃很多东西才行。”

2

我们谈起来要回国的事情来,而她对中国和姥姥姥爷的记忆已经很淡了。毕竟一年半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来说,是太长的一段时间。

“放假以后我不想回中国,想在悉尼呆着。”

“那你和爸爸呆在这里吧,妈妈要回中国。”

“不行,我和你一起回,但是你要知道是我陪你回去的。”

3

小孩子的想像力是无限的。一天晚上,已经关了灯要睡觉了,她还忽闪忽闪地大睁着眼睛。我说,你把眼睛闭上吧,要睡觉了。

“妈妈,让我闭眼睛的开关在我的小手指上,你按一下。”

我在她暗中伸出来的手指头上按了一下,她的眼睛果然闭上了。但是一会儿又睁开了。“妈妈,这个开关坏掉了,不管用了,我今晚不能睡觉了。”

“啊?那你拿给我修一下。”

“坏掉了,我已经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去了。”

说完,她得意地笑起来,在床上打滚。我只好赶紧想对策。她这时候最爱得意地说,“I tricked you, I tricked you!

笑够了,她也想睡了。对我说,“妈妈,我刚刚买了一个新开关,装在我的大拇指上面,你按一下试试。我按了一下,眼睛果然闭上了。这时候她爱说的是“Night, night, sleep tight, don’t let the bed bugs bite。”

4

“妈妈,明天你就过生日了,谁会给你买礼物呢?”

“妈妈是大人了,不需要生日礼物了。”

“那怎么行呢,等我长大了,我给你买生日礼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