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09

蜂蜜苹果醋饮 – 新西兰麦卢卡有机蜂蜜(Manuka Active Organic Honey )



---读《半饱:生活高潮之所在》之所得 欧阳应霁著

凡是是讲美食的书,我都有兴趣拿来读一读。这本《半饱》,图文并茂,作者的文字功底也很了得。我时常也象作者一样觉得,自己把正当职业撇在一边,整天在厨房和餐厅之间蹉跎着岁月还乐此不疲。只是其中的餐饮大多是高糖份高脂肪的,和我的烹调理念并不相同。但是其中一篇提到了一款神奇的蜂蜜苹果醋治好了他的敏感性鼻炎,让我很感兴趣。

文中提到,用新西兰麦卢卡有机蜂蜜(Manuka Active Organic Honey )两汤匙和苹果醋半汤匙混合后,每天早晨服用,再喝一杯冷水,连服一周,彻底治愈了他的过敏性鼻炎,而且再也没有复发。

读了这篇文章的当天我就去购物中心的健康食品店寻找,还真让我找到了 – 不免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了许多感激。这种蜂蜜质地很粘稠,非常甜,有特殊的香味。因为含有特殊的活性因子所以才很珍贵,价格当然也不菲。

小女每到季节变换的时候就有鼻塞的症状。只是这种蜂蜜口感非常的甜,加之苹果醋的酸很难入口。所以我用新西兰麦卢卡有机蜂蜜一汤匙和苹果醋半汤匙混合后加入冷水冲调成饮品,酸酸甜甜的味道很不错。晚饭后给她喝一次,晚间都几乎听不到她轻柔的呼吸声。至于是否还会发作,还在研究中。

在这里一并向欧阳应霁以及把这个偏方告诉他的朋友表示感谢!


以下是在网上搜到的关于这种蜂蜜的资料:

活性麦卢卡蜂蜜含有天然独麦素(UMF),它是由纽西兰怀卡托大学教授皮得.莫兰博士发现的一种特殊的无过氧化氢抗菌活性物质.目前未有在任何其它蜂蜜中发现UMF TM物质,致使UMF TM麦卢卡成为世界上最珍贵的蜂蜜之一。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生化教授发现在麦卢卡蜂蜜中含有一种独特的活性抗菌物质UMF独麦素,它具有强大而独特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并可促进棉衣系统及天然疗伤,它的特殊治疗能力甚至超过很多传统的药品.

UMF10+代表其抗菌能力与苯酚10%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UMF15+代表其抗菌能力与苯酚15%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UMF20+代表 其抗菌能力与苯酚20%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UMF10+以下的麦卢卡蜂蜜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和发展,用于一般保健UMF10+以上的麦卢卡蜂蜜可以杀 死细菌,用于直接治疗不同程度的胃部疾病。

健胃强肺、增强体质
康维他商标是世上最知名活性麦卢卡蜂蜜产品品牌. 蜂蜜产于纽西兰最偏远且无污染的原始森林里的麦卢卡树.科学家发现麦卢卡蜂蜜具有一种独特抗菌性能.所以具有杀菌和促进伤口愈合的能力.对经常性胃痛、肺弱、易感冒、肌肤干燥、便秘和肠胃敏感也很适合。

胃溃疡、喉咙炎
纽西兰 Waikato 大学生化大学教授 Peter Molan 多年的研究发现,麦卢卡蜂蜜具有特别的医疗作用,比一般的蜂蜜更好,甚至超越传统的药物。古埃及人有利用蜂蜜作治疗的纪录,其中包括喉咙、眼睛发炎、烧伤 及胃溃疡。Dr. Molan 研究证明麦卢卡蜂蜜是所有蜂蜜中疗效最好的,它可以成功的消除各种细菌包括幽门杆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