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08

小女语录(五)

一、

有天早晨醒来,女儿问我,“妈妈,昨天晚上你在梦里见到我了吗?”

“???哦,见到你了。”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也在梦里看见你了。你看见我在干什么?”她穷追不舍。

“你正在打秋千。”这是她最喜欢的,这么说应该没错。

“错啦,我在排拼图呢。”

我定了定神,小心翼翼地问,“那你觉得,昨天晚上咱俩做的是同一个梦吗?”

她想了想,然后咯咯地笑起来,“那怎么可能呢?!”

二、

“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你就认识我了吗?”

“是啊。”

“那时候我几岁?”

“那时候你还没有在妈妈的肚子里,等妈妈的肚子装不下你的时候,我就把你生出来了。一年以后,是你的一岁生日。”

“哦。”她似懂非懂。

三、

有天晚上刚吃完晚饭,女儿对我说,“妈妈,怎么结婚啊,你教我结婚吧!”

“什么什么?这个,到你要结婚的时候就会了。”

“我现在就想学,你和爸爸不是已经结婚了嘛,你们给我表演一下怎么结婚的。”

真有思想。我和她爸爸手拉手,告诉她妈妈当时穿了漂亮的裙子、爸爸穿了西装,有一个证婚人宣读了结婚证,然后我们就结婚了。

她对这个答案挺满意。第二天从学校里回来,就给我展示了她画的一副“结婚照”。画中的她自己穿了七彩的裙子,有一个男孩子穿了黑西装,他们手拉着手,下面画了两颗心,被称之为“loving heart”。

No comments: